【史学界,给出了两个答案。】
【第一个就是武丁的晚期,人们都说了武丁时期,他就开始有意识地去废除人祭,他所做的就是把祭祀把野祭给废除了,而在后期,武丁也开始缩减了他的祭祀的规模。】
【然后对这个甲骨文的进行第二个断代的时期,就是祖甲,咱们都知道,是祖甲开始把祭祀进行规范化,而规范化的过程中,就大量地削减了祭祀数量。】
【所以呢,不管他是被断代在了武丁时期,还是祖甲时期,那都是属于商朝的中早期祭祀,我说商纣王是商朝末期,这中间差了多少年呢? 】
【武丁距离商纣王时间差了200年,祖甲距离商纣王只差了120多年。】
【你光看看这个年代,就知道这帮人为了黑商纣王,已经无所不用其极了!】
【一两百年的时间,在他们认为,就是洒洒水了。】
【可见这帮人,真是不知道什么叫做,基本常识。】
(我去,连这个都是假的,那岂不是说,我们所看到的所谓商纣王时期的实锤证据,都是假的?)
(怪不得博主要说商纣王废除人祭呢,原来在商纣王时期,学者根本就没有实证出人家使用人祭的数量,如果实证不出来,还说人家没有用,那也是说得通的!)
(我靠,我靠,果然历史跟我们想的不太一样,我们竟然到现在用的还是营销号给我们灌输的观点。商纣王太惨了呀,他被人黑的手法简直叫作五花八门。)
(估计史上被黑得最惨的人就是商纣王和秦始皇!)
(对,而且,黑的手法一样,把他们时代所有的史料都给销毁,然后就可以大书特书啊,想怎么黑就怎么黑了。)
(无耻,太无耻了!要不是考古,我们无法看到真正的商纣王,要不是秦简,我们根本无法认识真正的秦始皇。)
..........
北宋,
司马光人都麻了,连这个也是假的吗?
他当然不知道出土的甲骨文是什么样子。
但按照他的想法,你们用来指证商纣王的证据,难道这个全都是假的吗?
拿出一条被人否定的一条!
这也太扯淡了。
你们就不能整点阳间的东西来吗?
这么下作的手段,也好意思拿出来,让大家都来找问题?
这是多勇呢?
是的,此刻司马光都想骂人了,虽然说我写的资治通鉴有改编的成分在,
但是,我里面也是有真东西的!
改编的时候讲究九分真一分假。
就是在不重要的地方写真的,在重要的地方写假的。
这样就可以让别人加强对你写在史书的信任度。
但你这样100%都是假的,谁还信你呢?
你怕不是敌方派来的卧底吧!
是的,此刻司马光觉得这个所谓的姬无心,肯定是想黑姬家人。
要不然怎么你提供的证据,怎么全都是对商纣王有利的呢?
他要向老姬家投诉这人,你家的血脉都被老曹家给玷污了!
…………
三国,
曹操打了一个喷嚏,感觉有人在惦记自己,
他摸着胡子揣摩着姬无心这个人。
你别说,你还真别说!
“自己有没有跟老姬家的人发生点超越友谊的关系呢?”
“比如说交个朋友什么的。”
他已经不记得了。
但是正因为不记得,所以老曹觉得那还是有可能的。
这个姬无心该不会真是自己的后世子孙吧。
虽然没有跟自己姓,但不妨碍是自己孙子!
这不冲突啊!
…………
炎城,
姬无心此刻也是被这样问候的。
“你丫真不是敌方派来的卧底吗?”
“你告诉我你家是不是姓曹的,你就大胆的说出来吧,我不会鄙视你的。”
“你祖宗有没有一个姓曹的朋友呢?”
“你在族谱上好好看一看!”
看你大爷。
姬无心心里都要骂娘了,这帮人怎么扯淡呢?
他老姬家跟老曹家又有什么关系呢?
他们跟老王家有关系,都不会跟老曹家有关系。
但此刻姬无心更郁闷的是,他提供的证据怎么全都是假的呢?
历史系那帮师兄就这么坑人的吗?
于是他打电话过去询问,谁知道那位所谓的历史系的师兄却告诉他:
“不好意思啊,我大学期间转系了呀,我转到了中文系。”
“啊,你问我为什么要转系?因为历史系没前途啊!”
姬无心当时隔着电话给对方竖了一根中指。
我可去你大爷的吧!
那你为什